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

时间:2017-05-04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成立于2014年8月,由原北京市海淀区巨山小学、西山小学、陶行知小学合并而成,合并后一校三址。三个校区现有63个教学班,学生2234人,教职工162人。借助进修学校的优质资源,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培养“敢于担当,善于合作,乐于学习,具有民族魂和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为育人目标。
  校训
  “生生进、时时修”。“生”是先生、学生,再一层意思是生命,而生生连用,具有生生不息和教学相长之意。“进”指的是进步。 “生生进”,意为每一个人都会不断地获得进步。 “时时修”中“时”指的是时间、时空。“修”指的是学习修炼,“时时修”寓意为成长和进步没有时间限制,每时每刻、随时随地。
我们的校训——生生进 时时修
  海淀进修附小近年来积极推进课堂改革,遵循 “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思想,教师用学案、教案进行双案教学,打造自主学习课堂;推进小组合作学习、思维地图教学法、课前三分钟演讲等专项研究课堂改革,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大队部
  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探究,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以《传统文化教育在小学的实践与示范探究》为子课题,开展了扎染、传统造纸、皮影、年画、剪纸、泥塑、编织等课程研究,开设了武术、古琴、围棋、水鼓等多种社团,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
中式美术教室
中式音乐教室
  推进国际化教育工作,拓展教育视野,提升办学质量。积极探索国际化教育,与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友好学校合作,开展多元文化理解教育,兼容并蓄拓宽办学之路,聘请外国专家团队指导教师思维图教学实践、学习共同体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星空探索主题科学教室

西式音乐教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