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7-05-04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建于1959 年,是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提议创建的全国第一所外国语学校 ,以“外语特长”而闻名全国,当年被称之为“外交家的摇篮”。现有教学班 108 个,在校生约 3500 人。初中、 小学各个年级分别有 2 个班属就近免费入学的义务教育班,其余班级按民办学校收费。
  北外附校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投资并直接管理的一所附属外国语学校,包含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国际课程项目等。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享一切课程资源,大学图书馆特别是数字资料、专用英语教室、互联网络、场地、媒介、设备、设施、环境都可以无条件向附校开放;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西语系、日语系、韩语系专家担任教学顾问,负责教材审定、课程方案审核、教学指导等工作。研制了非通用语种的课程内容、课程标准、教学要求和评价办法,先后分别出台了德语、西语、日语、韩语等教学手册、教学指导纲要和试题库。
  外语教学采用“小班化、全外文、沉浸式”的教学模式,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增设每周外教课程,引进原版“KIDS BOX”系列教材。加强科学教育,引进了台湾元智大学的科学课程,让学生在课堂中亲身体会动手做的快乐,在实际操作中明白科学原理;引进双语术科课程,例如,冰球、戏剧表演、高尔夫、击剑等课程,由外教执教,深得家长的欢迎。一至六年级还开设了国学诵读、围棋、游泳、舞蹈、健美操、书法、绘画、轮滑、科技、手工、单片机、陶艺、合唱、皮影戏、戏曲、跆拳道、复语、艺术体操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