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

时间:2017-05-04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地大附中建校于1960年,以“大学办附中”为契机,在地质大学高端文化引领下,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学校特色文化和优质品牌。在“自信、自律、自主、自强”校训的引领下,形成了特有的“课上无乱、课下无嚷、校园无脏、水电无‘费’、公物无损、语言无‘忌’、考试无弊、作业无抄、行为无‘禁’、吸烟无人”的“十无”校风。学校连续十余年荣获海淀区“科技示范校”,多次评为海淀区中小学课外活动先进集体。近年来,地大附中中高考成绩屡创新高。去年理科的本科上线率已达81.72%,文科的本科上线率达75%。
  教师的育人定位:从学生的立场出发,实现从“技术熟练者”到“反思性实践家”的跨越。学校愿景:努力使学校成为真正的大学附中、文明中心、创新基地和教师发展中心;师生学习共同体,即师生一起平等地享受和领悟、引领和改造日常生活,接触和掌握人类知识成果,经历文化洗礼的、神圣的、共同成长的场所;一个在风雨飘摇的世界中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一个有魅力的,既能关注当下、又能关注长远的,给人以亲切感、归属感、成就感的令师生骄傲和留恋的去处,每一个人的家。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