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

时间:2017-05-09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羊坊店中心小学建于1945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 走进羊坊店中心小学的校园,你一定会感受到无所不在的奥林匹克元素。 学校紧紧围绕“和谐超越”的办学理念,凝心聚力,和谐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特色校”、“全国德育先进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首批“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校”、“北京市魅力学校”“海淀区校本项目先进校”等。
  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学校创建了以“奥林匹克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模式,不断深挖奥林匹克精神在教育中的应用及内涵,将奥林匹克精髓渗透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发展中,实现了四育并举、凸显奥林匹克特色,培养学生自尊、自律、自信、自强的国际品格。
  学校进行三高课堂探索,让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学习,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引领学生每年都在全国及市区级比赛中皆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健美操队曾代表中国队去新加坡参加亚洲体操比赛,学校管乐团荣获“中华杯”中国第六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小学组金奖,举办了北京市管乐专场演出,学校科技社团总成绩在海淀区名列前茅。学校的各方面工作也因奥林匹克教育而显现出独有的优势,办学水平、社会声望明显提升,影响力及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十三五时期,学校将继续探索奥林匹克教育的有效途径,赋予奥林匹克精神更丰富的内涵,力求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素质的小公民,实现“办国际化奥林匹克教育卓越学校”的目标。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