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

时间:2017-05-11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厚德自强 砥砺前行
迎新年演出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冠名并承办,是一所海淀区属公办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在学校“九年三步走”的办学规划的指引下,快速建设成为了一所优质完全中学、一所海淀区北部新区的特色品牌学校,为海淀区北部新区高科技技术企业科研人员和周边居民子女提供了优质教育。
趣味运动会
  问道清华求发展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继承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百年来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以“德修于行,行胜于言”为校风,秉承“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全力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良好的学风。
赴浙江研学活动
  学校依托清华附中资源优势,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可选择的、菜单式的综合实践课程,相继组织学生在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课程。并积极参加由清华附中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联合组织的“清华附中微公益梦起航---紫光助学项目”,赴延安、内蒙古进行支教助学活动。
  科技教育显特色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利用身处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毗邻航天城的地理优势,依托清华大学的强大工科背景,坚持“育人为本、科技兴校”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科技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奠基,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2013年被认定为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校。学校设有一系列专业教室,开设有包括单片机、机器人、DI/OM、无线电测向、航空航海建筑模型、电子技术、业余电台、创新项目在内的多个科技社团。
蒙晋同学在2013年国际类人机器人比赛中获奖
同学们在科技教室认真安装帆索
  学校在2015年荣获北京市金鹏科技奖,多位同学获得了市级,国家级航天、航海模型锦标赛多项荣誉。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充分发挥了“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的普及、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带动了海淀北部新区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发展。
2015年学校成功举办北京首届“国际科普创客日”活动
2016年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北部新区争领先
  在“互联网+”时代和北京市“深综改”的背景下,学校先后制定了 “2012-2021九年分三步走”发展规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重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作,成功打造“智慧校园”网络平台。在2015年北京市两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学校通过网络直播高效指导学生在家完成了自主学习。
网络直播教室监控台“停课不停学”
  打造“STEAM”课程体系,形成了科学探究、技术创新、工程实践、艺术人文体育、数学逻辑等五大类校本课程。探索慕课、翻转课堂、PAD电子互动教学、学科融合等新型教学模式,开发出“多彩生活与魅力科学”等一大批特色校本课程,开发学生潜能。
我校赴美学习考察教师与美国凯思中学校长学生合影
  学校2016年成功申报“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2016年7月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在全国曲棍球比赛中获得冠军。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勇夺全国曲棍球锦标赛冠军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会继承光大清华传统,努力建成一所起点高、发展快、全面均衡、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为海淀北部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人员和属地居民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环保时装秀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