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

时间:2017-05-12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海淀区民族小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老校,文化底蕴深厚。学校拥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三万平方米。学校现拥有47个教学班,1800名学生,来自17个不同民族,少数民族学生占15%。
  学校先后被评为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课程改革项目实验校、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校、北京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网球运动普及示范校、海淀区教育教学、校园环境、科技、艺术、体育先进学校。2015年,海淀区教委把交大附中定为民族小学的对口直升学校。2016年,为支持民族教育,发挥民族小学优质教育的辐射作用,海淀区教委批准民族小学面向全区招收寄宿制学生。
  小桥、流水、长廊,这是楼前的花园,学生课后玩耍的地方。优美环境文化也是育人的途径之一。
  秉承着“和而不同,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学校提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蕴底气;知晓少数民族文化,铸和气;了解世界多元文化,成大气”的“三气精神”。设计并实施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个一’工程”。即:“一手好字、一副好口才、一笔好文章、一个好身体、一份好担当、一生好习惯”。
  学校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精神的培养融入日常教育之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培养学生的良好道德修养,通过开展“荣誉小公民”评比、“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将学生品行纳入到评价体系之中。通过“志愿服务岗”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服务意识,校园里,处处活跃着红领巾志愿者的身影,人人参与,人人有岗位,处处有人管;通过校园种植、爱心义卖等活动树立学生的奉献精神、关爱之心;通过七彩乐团游戏活动,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礼仪习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
  几年来,学校艺术、科技、体育等特色社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国家、市、区各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民乐团获得了北京市金奖和海淀区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书法社团数十名学生在北京市书法节、兰亭杯等市级比赛中区书法比赛中获奖,并与国内外多家友好学校进行友好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校足球队在北京市小学生乙组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此外,学校的武术、跆拳道、网球、健美操、机器人等社团在北京市成绩名列前茅。
  民族小学以其优美的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课程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家长及学生的目光,这里不但是一座花园、果园,更是育人的乐园,愿更多的孩子在民族小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为自身的幸福人生奠基。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