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

时间:2017-05-16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该校2015年5月加入北京市八一学校教育集团,在传承两校的红色传统中不断开拓创新。在两校文化融合基础上,确立的“上善文化”得到广大师生认同。整个文化的核心是学校的清晰的办学思想,在明确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寻找学校新的生长点,以创建海淀区新优质学校为目标,科学规划,不断提升办学品质。
校园留影
  培养向善、向上的现代公民
  以学生积极参与的每月主题活动形式,培育八大上善基因,尊重月、慎独月、明辨月、坚毅月、诚信月、创新月、开放月、自主月。
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文化定位
  八一玉泉八大上善基因
  上善文化内涵的课程
  充分利用集团资源,发挥教师个人专长,并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多项艺体活动,聘请专业教师或是民间艺人任教。2016年5月,学校与健之缘盛体育俱乐部签订了曲棍球训练合作协议,由国家体育总局曲棍球部专家组成员,我国第一代曲棍球运动员孙岩教练到校指导。学校被中国曲棍球协会授予“中国曲棍球后备人才推广校”称号。2017年7月、8月曲棍球队还将以“中国曲棍球后备人才基地校”的身份参加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
书法课
物理课
学校女子曲棍球队荣获2016年海淀区中小学曲棍球比赛第二名
  技术与教学融合:师生在信息时代自在生活
  互联网为教育方式、环境和师生关系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学习个性化、互动性、探索性将会是未来教育的特征。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素养的公民。帮助学生突破成长的阻力,让学生拥有信息素养、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等,成为一名具有综合素养的优秀现代公民。
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英语课
  由管到育的德育模式:学校社工服务项目
  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与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共建“学校社工服务项目”,并由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为学校中有特殊服务需求的学生提供服务,以期帮助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
社工帮扶项目走进八一玉泉中学
  全体教师将不懈努力,做“向善”的教育,做“向上”的教育,执于爱心,精于力导,把学校打造成特色教育典范,创新人才摇篮;建设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日臻如玉,日新如泉。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