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时间:2017-05-17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集体做操
  2011年5月,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在海淀东部诞生了。它南邻美丽的奥林匹克公园,北接新兴的东升科技园,占地27183平方米,教学楼面积13658平方米,人文与科技荟萃,活力与智慧交融。经过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现有35个教学班,1350名学生,85名教师。教师平均年龄31岁,其中硕士研究生23人,是一支年纪轻、学历高、有活力、有潜力的教师队伍。五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逐渐完善,拥有22间功能齐全的专业教室、现代化的礼堂和排练厅、先进的多媒体设备等,充分满足了教育教学需求。
活力剧场是孩子们展示的舞台
  学校构建了“活力课程体系”,包括“思想活力”、“认知活力”、“行为活力”三大课程群,下设七门精品校本融合课程,如融合语文和英语学科的“活力双语阅读”,融合数学、科学、信息技术学科的“零点创新”等。三大课程群下还设计了俱乐部课程,如志愿者服务俱乐部、创客俱乐部、奥林匹克俱乐部、戏剧俱乐部等。
王校长和孩子们在一起
  作为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校,学校将足球纳入课程体系,确保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周一次足球大课间、每月一次足球活动、每学期一次足球联赛,并邀请足球前辈金志扬、南方等来校指导工作。在开足开齐体育课的基础上,还开设了乒乓球、足球、武术、健美操、花样跳绳等十余个体育社团,均由专业教练执教,其中乒乓球社团聘请了前世界冠军李佳薇女士和著名乒乓球教练李万祥先生共同执教,世界领先水平的教练定能在石油实验培育出未来的乒乓球能手。学校体育佳绩频传,啦啦操多次荣获全国、北京市一等奖,武术荣获全国、北京市一、二等奖,花样跳绳连续三年获北京市一等奖。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