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

时间:2017-05-17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于2014年9月1日正式成立,是一所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二十中教育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占地4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米,学校主体建筑呈现庭院式中国传统建筑风格。教学楼内有合唱厅、管乐厅、舞蹈厅、国画室、陶艺室、国学室等艺术教室。综合楼内有图书馆、各类特色实验室、餐厅、多功能厅等,能够满足学生阅读、实验、就餐等需要。体育场馆内有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羽毛球馆等体育场馆,满足学生各类体育活动。 作为一所现代化的学校在建设智慧校园过程中学校长远规划,先进的信息技术已经服务于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师生体验着数字时代教育的魅力。
 
  学校教师学历水平高、专业知识强,学科素养棒,在教育变革的今天,老师们表现出了超强的学习能力,传递给学生的是无限的希望,更是学校不断发展的能量之源。

  学校传承二十中学的文化符号,把建设优质、和谐、创新的海淀北部教育新地标作为办学目标,把“培育中国脊梁”作为育人目标,通过具有特色的“脊梁”课程一体化设计彰显学校的办学魅力。
  2014年10月学校成立了北极星冰球队,依托学校的脊梁特色课程成立的冰球社团,队员分布在各年级,一年级目前有10人,二年级有9人,三年级有18人。球队在组建伊始便开始参加各类比赛,参加了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北京市中小学冰球联赛等共计50余场次, 2016年参加小狼国际冰球邀请赛、俄罗斯赤塔冰球学校邀请赛、意大利中小学冰球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拓展视野、体会运动的精神,同时也把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在球场上传承。

习主席接见冰球队
  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发展中,学校将成为海淀东北部的一所“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的教育新地标。“脊梁”教育也将成为北京一道别具特色的教育风景。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