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实验学校

时间:2017-05-18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上地实验学校创建于1998年,由北京一零一中承办。坐落于信息产业高科技园区,资源丰富;随着教育改革的发展,学校于2009年底从体制改革试点校转为公办学校。育人目标: 培养文明、高雅、自信、自律的上地实验人;培养有知识、有胆识、有见识、懂感恩、负责任的中学生。
  学校为学生创造了许多走进科技公司的机会,带领学生走进IBM、联想公司总部参观,聘请IBM和方正集团等企业专家开讲座,携手航天城专家进行科普教育,学校一直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开展“1+X”体育模式。换句话说,就是随便找个学生,都有一两项拿手的体育技能。部颁操、自编操、功夫扇操,学校2015年斩获了全国学校体育示范校。
  构建了基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基本素养的五类课程。敦品导行课程,构建“全员德育”的育人模式,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家国情怀;博识善思课程,不仅容纳五子棋、数独这样的趣味选修课,还有传统节日与北京历史、旅游与气象这样跟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课程,以及生物大棚实践、天文观测及摄影、机器人这些能将知识运用于操作中的课程;技能实践课程,整合多学科,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到广阔天地中实践探究;审美雅趣课程,提供较为完整的文化艺术课程体系,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爱好与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