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学校一分校

时间:2017-05-18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十一学校一分校,由原北京市第206中学、海淀区群英小学于2014年3月26日合并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北京市和海淀区政府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中,重点扶持的一所布局调整校。创立三年来,实现优质教育的成功“逆袭”,中考成绩提升80多分,获得家长广泛认可及好评。
  学校构建了“九年一贯统筹设计,低年级到高年级从综合到分科”的课程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龙娃成长课程”。1-2年级开展全科课程的实践探索。“全科”课程从儿童的生活体验出发,把课程都融合在一起教,以系列主题带领孩子通过“全科”课程认知周围的世界,进行无边界学习;3-5年级开设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主题课程。这个学段延续了系列化的学习主题,但在一个主题下,采用分科学习与综合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例如,老师们将科学、数学、技术、工程、艺术(STEAM)等多门学科进行了综合,这种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6-9年级开始分层分类教学、走班上课,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自由选择课程。光英语和语文就有古诗词欣赏、时事传媒、原著阅读等13个门类供学生自由选择。体育课程还有独轮车、武术、攀岩等16类,技术学科有机器人、微生物技术、3D打印、产品造型设计等13类;而艺术学科也有戏剧、舞蹈、国画、书法、动漫、油画、陶艺、服装设计等16类。课程的丰富程度堪比大学!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