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正式揭牌!

时间:2023-07-05 09:13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教育强区,今年上半年,海淀密集推动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全区已基本形成东西两翼齐飞、南部内涵提质、北部跨越发展、中部示范引领的教育新格局。7月4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以下简称“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揭牌仪式举行。

仪式上,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王方宣读了关于海淀区定慧里小学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的批复。与会领导共同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揭牌。王方在致辞中指出——

希望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能够在高校的助力下,在理念提升、文化培育、特色打造、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加强沟通、开拓创新,将学校办成特色凸显、质量一流、家长满意的示范学校。

为顺应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形成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育人合力,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共同成立“学校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将通过“合育中心”“系列课程群”“协同育人体系”的三大路径,从家校社协同育人、课程创新与构建、师生成长新体系等维度全面参与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的发展与规划。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定慧里小学书记、校长高艳表示,此次更名举措对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学校办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学校前期与首都师范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借助大学资源“因需定制”特色课程,联合大学进行“梯队式”培养,打造“终身学习型教师”等,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此次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的更名,将为海淀南部“内涵提质发展”注入新活力,八里庄地区再添“家门口的好学校”。

在学生成长方面,学校将充分借助高等教育的优势,整合资源,为小学生提供科研平台,提早做好成为“拔尖型人才”后备力量的准备。在教师成长方面,学校将积极拓展育人空间,延续首师大特色培养项目“第一班主任”育人模式,为小学老师提供育人新赛道,构筑开放共融的大格局。

现场,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海涛宣布聘任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俞劼为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科研副校长。高艳宣布聘任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鲁华夏、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欧群慧、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副校长王光伟、副主任冉雅萍为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第一班主任。

圆桌会议上,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讲述“光阴的故事”,用一张张照片,向大家揭秘教育背后的故事,讲述自己在学校的机遇与成长。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剑光希望首都师范大学与定慧里小学的深入合作,能够助力辖区内更多名校、名校长、名师的成长,形成相互映衬、相互促进的良性教育发展生态,为区域内的教育发展谱写新篇章。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小娟表示,未来两校将不断巩固合作基础、丰富合作内涵、延续合作情谊,以此次更名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的优势,赋力小学高素质学生培养课程体系的建构,赋能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赋智小学研教相融的科研道路,共同谱写基础教育发展“路线图”。

不久前,定慧里小学作为新晋成员加入首师大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为学校办学品质、区域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如今,定慧里小学更名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势必将联动、整合“首师大附属系”资源,为学校、师生、社会带来新的气象。今年9月,一年级新生也将成为首批首师大附属定慧里小学学生。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