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强强联合!中国教育学会与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

时间:2023-12-07 11:09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翟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教育学会与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强合作,增强优势互补效应,实现合作共赢。

希望通过双多方共同努力,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开展广泛的实质性的战略合作,携手开展教育改革实践探索,提供先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程培衡表示,中国教育学会和海淀教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强强联合,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学会对于推动基础教育改革的责任担当,也是海淀教育再攀新高峰的重要机遇,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新起点。

相信在中国教育学会高位引领下,在海淀教育两委与各基地校共同努力下,会在教育教学改革、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治理等各个方面生成更多的智慧和经验,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经过前期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国教育学会和海淀区教委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发挥中国教育学会的专业优势和海淀教育的一线实践优势,让高水平的教研和培训成为海淀教育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双方决定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建立“教研实践基地”,并在人大附中等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干部教师研修基地”。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应生、罗滨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颁发中国教育学会“教研实践基地”证书,为学校颁发中国教育学会“干部教师研修基地”证书。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姚守梅、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校长陈恒华作为基地校代表发言,表示将在中国教育学会的高位引领下,聚焦深化课程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的重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实践研究,贡献海淀教育的思考和探索。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银付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教育学会与海淀区教委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通过联合举办“海淀基础教育学术会议”、组织开展名师名校长培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总结推广海淀区教育教学成果等活动,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学术品牌,汇聚智力资源,展示推广优秀成果,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海淀区教委主任杜荣贞在讲话中表示,海淀教育两委、进修学校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基地校将利用好海淀丰富的教育资源,积极承担教育学会的各项任务,促进学会的各项改革实验在海淀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希望教育学会利用国内外高端智囊团和教育专家,在教育发展规划、教学改革、名师名校长培养等方面给予海淀教育更多的引领和指导,依托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输送更多海淀学术成果,帮助打造海淀教育影响力,培养更多海淀名师名校长,助力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