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近36万海淀学生开学啦

时间:2021-03-02 10:5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日清晨,在蒙蒙春雪中,海淀区近36万中小学生和幼儿迎来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开园。 

早晨七点,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会同卫健、疾控、公安、消防、交通、市场监管等各部门,通过现场大屏幕,实时观看各校、幼儿园门口入学和入园画面,指挥调度春季开学情况。

据了解,3月1日当天,海淀区中学82所(含一贯制),小学87所,幼儿园201所,社区办园点130家,学生幼儿近36万人回到校园。

3月1日开学适逢春雪,从早晨7点开始,海淀的各个学区管理中心也分派干部教师到各校区、园区巡查入学入园情况。各校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均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进校,街镇、公安、城管、综治、交通等各部门也都在7点前到学校巡查,维持校门秩序,有序引导校园周边的交通治安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避免因为天气等原因造成的人群聚集。

上午九点半,在各学校和幼儿园入学和入园结束后,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现场逐一连线各学区管理中心,询问了解返校人数、早高峰入校、师生体温监测以及食堂就餐准备等方面情况。

根据各学区管理中心的汇报,今早入学时段,各单位入校秩序井然,校园封闭管理,进入校园的师生体温监测正常。学校或幼儿园用餐,用餐方式为送餐或自己食堂制作的均按要求准备就绪。

王方强调,在开学平稳有序的基础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食堂安全隐患,注意燃气安全和春季传染病的预防,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的召开做好保障。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