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海淀教育: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工作第一要务

时间:2022-04-26 19:5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区教育系统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区委教工委书记王方,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杜荣贞,区教委副主任史怀远、吴谨,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磊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谨主持。

杜荣贞传达了市教委疫情防控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要求,重点提出了校外人员一律停止入校、做好师生全员5天3轮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培训机构防控、妥善做好家校沟通、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等9项工作要求,强调要把疫情控制在校门之外,为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保障

王方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强调本轮疫情是一次大战、一次大考,其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异常严峻,要尽快控制、动态清零;防控措施要不断创新和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应急处置流程要不断优化,做到备而不用;要加强对输入风险的防范,坚持区自为战、校自为战,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王方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工作第一要务,所有中小幼、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谨要求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吴谨对4月26日开展的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总结了3条工作经验:

全区教育系统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两委坚强领导、学区高位统筹、党政领导一线靠前指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

敢于直面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

资源统筹方式得当、能力突出,妥善统筹区域资源,坚持协同作战,特别是卫生团队、校医临危受命、勇敢担当,冲在一线,打了一场漂亮的配合战。

吴谨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想全、措施想细,为完成5天3轮核酸检测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科长、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防疫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