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海淀区七一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时间:2023-12-13 11:04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优质校的引领辐射作用,有效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2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七一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由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作为教育集团总校,北京市海淀区航天图强小学、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作为联盟校加盟集团,开展联盟式集团化办学。

会议宣读了区教育两委《关于成立七一教育集团的决定》。由七一小学牵头,将航天图强小学、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纳入七一教育集团,各学校保持独立建制,采取联盟式集团化办学模式

七一小学书记、校长,七一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胡振芳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海淀区教育两委对七一小学给予的信任与厚爱。未来,学校将在集团化办学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在充分尊重各学校办学实际的基础上,用先进的文化建设推动集团的内涵式发展,推动集团内各学校优势资源的合理流动,努力形成兼容并蓄的文化氛围,创造丰富多元的教育生态——

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平台,通过建立教师研修共同体来拓展校本教研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一流的干部教师队伍;凝聚发展共识,走出具有七一特色的联盟式集团化办学道路,为海淀教育这张“金名片”增光添彩。

航天图强小学书记、校长黄学英认为,加盟七一教育集团是航天图强小学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崭新的机遇,会给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并为学校的特色传承、优势互补、创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前景,为干部和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集团内的成员校各有所长,能够实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海淀区的优质教育集团。

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书记、校长王艳丽表示,加盟七一教育集团,意味着北邮附小将站在新的平台上,借助集团的强大力量,实现资源共享、课程共建、活动共研、合力共促——

相信北邮附小的教师队伍会更优质、更有活力,孩子们在丰富的特色课程、多样灵动的活动中健康成长。各成员校一定要携手并肩,在新机遇、新格局中,实现新发展,为海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新力量。

羊坊店学区管理中心主任王小勇对七一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成员校同心协力、共同发展,把七一教育集团做强做大,为海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史怀远对七一教育集团寄予厚望,他表示,七一教育集团各成员校之间规模相当,特色明显——

希望各学校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优势,统筹资源,共建共享,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交流轮岗、特色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高效联动,推动成员校特色高质量发展,为海淀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