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一场以“绿色低碳”为题的云端聚会——记北京理工附中与越南NGUYEN SIEU SCHOOL线上主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2-04-08 09:21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3月31日上午,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值北京最好的季节,北京理工附中东校区与越南NGUYEN SIEU SCHOOL就中越两国的绿色环保开启了一场以“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

越南NGUYEN SIEU SCHOOL是2021年12月新结识的友好学校。该校创办于1991年,位于越南首都河内市,是一所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融合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优质学校。本次活动是两校的首次交流。

越南NGUYEN SIEU SCHOOL 校园全景

绿色环保是全球热点问题,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北京理工附中非常注重对学生环保素养的培养,化学王静波老师带领同学们以“树立环保意识,学会低碳生活”为主题,将环保带入课堂,并以此为课题参加全国化学教学研讨会,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越南学校也十分关注环保问题,开展了多次探究活动。因此,两校的想法不谋而合,就此举办了以“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主题的云端聚会。

隔屏不隔爱,两校师生经过多次商议,制定了详细的交流方案。学生们不仅就两国的低碳行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小组交流,还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学校,进行了才艺表演。从国家层面的环保政策到日常的低碳生活,从视频录制到制作演示文档,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展示了两校学生的智慧和担当。

美丽的校园——两校学生介绍学校

理工附中学生赵芳其介绍理工附中

越南学生介绍NGUYEN SIEU SCHOOL

青春的我们——两校学生才艺展示

理工附中学生党炎佳舞蹈表演

理工附中学生刘恺琪琵琶演奏

越南学生演唱《北京欢迎你》

低碳环保——两校学生主题分享

在此环节中,理工附中学生介绍了中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大力植树造林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如获得“地球卫士”称号的塞罕坝林场,刚刚过去的2022冬奥会上的节能减排系统,以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同时也从日常生活角度介绍了全民低碳行动的一些做法,如垃圾分类的实施等。越南学生则介绍了越南各行各业在低碳环保方面的措施和方式,如循环利用废旧物品等措施。通过介绍,双方对两国在低碳环保、共建绿色城市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有了较多的了解。

理工附中学生白佳怡主题分享

理工附中学生崔可主题分享

越南学生主题分享

张铁军副校长、王静波老师现场指导

碰撞的火花——两校学生小组讨论

接着,两校学生分成小组,围绕美食、音乐、电影、旅游、节日等诸多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高昂。

之后,两校同学分小组进行了分享。在双方同学的眼中,对方学校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新奇而有趣,真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大家能够走入对方学校,真实感受彼此的生活,亲身体会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线上交流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但对两国的低碳环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拉近了两校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师生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期待着再一次的相遇。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