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躬先表率 砥砺奋进——海淀区教科院科研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庄严召开

时间:2020-06-30 08:41 海淀教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24日,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一支部为孔伟老师举行了庄严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转正大会邀请了我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宋官雅和入党介绍人宋世云出席,支部17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出席,2名积极分子列席。整个大会由转正人宣读转正申请、培养人介绍情况、正式党员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决议、转正人结果表态、积极分子发表感想、总支副书记发言、支部书记总结、宣誓仪式、奏唱国际歌、合影12个环节组成。环环相扣,隆重庄严。
孔伟在转正申请中详细从政治理论、自身方面、工作学习、生活作风方面汇报了预备期间的表现,表达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示要以虔敬之心接受意见和建议,时刻反思自己,努力做到更好。
随后,科研一支部书记兼培养人闫顺林,介绍了转正人一年以来的思想动态、问题改进情况、工作与学习情况,认为孔伟态度端正,注意问题改进,疫情期间加强学习抗疫精神、两会精神,积极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为海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同意如期转正。另一位培养人宋世云也指出一年以来,转正人的党性修养、科研素养、个人能力等全面得到了提升,对政治的敏感度逐渐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落实主动、积极,以高站位来把握、理解教育政策,不仅站在海淀教科院的视角,更是站在海淀教委的视角学习、理解和把握宏观政策,努力为海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个人修养上,寻求自我发展,自我修炼,自我提升,待人宽厚,对待同事能够热情相助,有感恩心态,不计较。最后宋世云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孔伟能够更大胆一些、更有魄力一些,带动团结更多80后、90后群体,引领正风正气,把海淀区教科院文化和精神传承下去。
刘志刚、张纪元、方建红、庞奕四位党员表达了意见,对孔伟质朴的为人,良好的群众基础,精湛的业务和表率作用都给予了肯定,同时祝愿孔伟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有突破,真正发挥青年干部的引领作用。
随后科研一支部进行了严谨规范的投票选举环节。积极分子陈尧和金建花也纷纷表达了对孔伟的祝贺,表示要以孔伟和其他党员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宋官雅代表党总支向孔伟同志表示祝贺,欢迎孔伟成为我们中的一份子,期望他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身份,开始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宋官雅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品德修养素质。此外,宋院长还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国家强大,人民生活才幸福。国家与个人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在新时期,坚定不移地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自觉加强“两个维护 ”。当前社会充满了“嘈杂声音”,共产党人要注意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时刻记住“你能做什么贡献”。“信”字才是前提,信仰是共产主义实现的根本保障之一。一个单位要对社会发展有贡献,对人民福祉有贡献,疫情爆发后海淀区教科院几乎所有部门都在有序忙碌着,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抗疫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科研一支部书记闫顺林在大会总结时表示:科研一支部涵盖了我院三所、两中心、一学会,人才济济,朝气蓬勃。今天不仅对孔伟意义重大,对大家也是一次精神和政治的洗礼。希望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多思考,少虚言,不妄言;多担当,少推脱,不推责;(对他人)多欣赏,少指责,不硬怼;(对自己)多批评,少赞美,不自卑;多扶弱,少旁观,不漠然;多观大局,少看末节,不拘一格。创新推进教育科研工作,服务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中进行,在庄严的宣誓中升华,在磅礴的国际歌乐曲中落下了帷幕。
重温誓词,再唱国际歌,让我们内心中再次升腾起熟悉的情感,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感。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