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启航新征程,共筑教育梦

时间:2024-04-12 15:54 北京市海淀区四王府小学
【字体: 打印本页

有这样一所学校,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18年,在历任校长和一代代老师的耕耘下,培养了无数优秀的毕业生,也形成了“善学、勤思”的学风和“用爱和责任教好每一位学生”的教风。它就是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正白旗的四王府小学。

2023年,百年老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加入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成为集团校给百年老校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近日,在师生的盼望中,隆重举行了“启航新征程,共筑教育梦”首都师大附小教育集团校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有来自海淀教委和集团校的领导、教育资源单位的专家、街镇和社区的领导以及热心的家长代表。

四王府小学书记、校长 张苹:

首先表达了对于办好学校的信心与未来规划。学校与首都师大附小教育集团实现“三个统一”、“三个共享”,即:备课标准统一、教师教研统一、课程标准统一;课程资源共享、社团资源共享、专家资源共享。相信在这样的集团化办学的助力下,百年老校一定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四季青学区书记、主任 王靖:

对于首都师大附小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对于优质师资、优质课程、教育理念的输出和辐射带动作用表示了赞许与肯定。王书记表示四季青学区将为集团各校持续提供服务,搭建平台,成为学校发展坚强的后盾。

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集团刘海忠书记和教委领导梁晓玲科长亲自揭牌。刘海忠书记表达了集团对于支持四王府小学办学的决心,在今后一定会全力支持四王府小学的发展,为学校的师生提供成长与发展的助力。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香港姊妹校的李绮琼校长也特意赶来参加学校的揭牌仪式。李校长从2017年开始,多次带领师生到附小交流,今天也和四王府小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结成姊妹校。四王府小学的学生还为香港小伙伴绘制了友谊卡,从此两所学校搭建了合作、交流、共建的桥梁。四王府小学又多了一个共建共荣的教育伙伴。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香山革命纪念馆、西山林场、团城演武厅等单位的领导纷纷表示,要从各方面对学校给予支持,担起社会教育责任。尤其是开学以来,在国家植物园的支持下,四王府小学启动了“四季生态课程”的开发与实践。孩子们用绘画作品、泥塑作品展示了课程初期的成果。以三幕儿童剧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课程的内容。这既是学习过程的展示,又是成果的动态呈现,还是对课程最好的介绍。课程开发一个月以来,孩子们眼中有光,用积极的参与表达了对课程的喜爱。

家长代表 刘娜:

孩子有进步,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家长代表也表达了对于学校的认可与感谢。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密切加强家校合作,齐心协力,共助孩子发展。

学校的发展还离不开街镇领导的支持。四季青镇的陶晓润副镇长和香山街道的张晶副主任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给与学校最大支持。希望首都师大附小集团能够持续发力,引领西部教育蓬勃发展,为实现海淀教育的“东西两翼齐飞”做出贡献。

四季青镇副镇长 陶晓润

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晶

焦东琴调研员代表教委发言,提出三个希望:希望附小的集团化办学出成绩、出特色、出经验,带动集团校快速发展,用学生的实际获得和家长的优良口碑实现优质均衡;希望各学校积极拓展和用好周边社会教育资源,让资源服务学生成长、丰富学生课堂;希望街镇政府、驻区单位和学区紧密携手,构建汇聚智慧、跨界交流、合作共赢的改革发展平台,形成“统一战线”服务学生成长。

海淀区教委主任助理、调研员   焦东琴

新的起点预示着新的希望。四王府小学将依托首都师大附小教育集团,整合周边优秀教育资源、在教委和街镇政府的支持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新办学理念、接轨优质教育、提升办学品质。让四王府小学的办成百姓身边满意的学校,将百年老校焕发新生。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