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1-04-30 10:33 海淀教育共青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四月春色秀,又听青春曲。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淀教育共青团于4月25日举办了“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暨五四表彰活动。

用青春之声  发时代之音

活动开始,青年教师代表们通过诗朗诵《以青春之名 赴百年之约》、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

团队综合实践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

“团队综合实践  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海淀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海淀团区委书记陈培宇,海淀区委教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少主管领导刘文英共同为基地授牌。基地的成立,在推动共青团凝聚青年、锤炼意志品格、关心青年成长等方面又迈出了崭新一步。

2020年度教育系统五四表彰颁奖

回首2020年,海淀教育共青团号召师生团员积极投身全民战“疫”行动,有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共青团教育活动,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用实干与担当在这历史性的一页上留下了浓厚的青春色彩。此次活动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团组织及个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建功立业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聆听寄语磨砺青春,牢记嘱托担当使命

海淀教育系统的青年教师,是持续擦亮海淀教育金名片和命根子的接班人。文英主席代表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对团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各学校党组织要由点及面完善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格局,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提供高位引领和资源支撑。

第二,要全面提升团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团队干部强化政治素养、提升能力水平、锤炼过硬作风,切实肩负起为党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光荣使命。

第三,要全面促进新时代青年教师成长,广大青年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接过奋斗的“火把”,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情寄歌声   献礼建党百年

青年教师和101中学温泉校区的同学们共同《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青年团员教师们将用实际行动、扎实业绩,在海淀教育这片沃土上建功立业,为建党百年献出海淀教育工作者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教师在海淀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和劳动体验,强化团队意识,增进团队协作。

青春之花  处处开

五四期间,海淀教育共青团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史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推动学校团组织广泛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分别组织青年团员教师和学生团员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永定路学区团总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16日,永定路学区团总支组织各单位团干部在学区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会,拉开了团员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帷幕。

清河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

4月23日下午清河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在北外附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团课展示交流活动。

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

海淀学区管理中心联合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于4月21日下午,在八一学校荣臻礼堂,举办 “聚享”大讲堂活动。

上庄中心小学教工团支部

上庄中心小学教工团支部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以“我”为故事,用宣讲的方式讲述传承红色基因;团员教师们共同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教工团支部

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教工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教工团员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誓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一句句真挚的青春誓言就是每个人对青春最好的承诺。

万泉小学教工团支部

4月20日上午,万泉小学党委书记李伟与团支部书记刘峥以观看历史影片,回顾党章、团章等形式,对三个校区90余名青年、团员教师进行了“青春奋进 薪火相传 ”主题党史培训。

永泰小学教工团支部

4月22日,永泰小学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优秀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团员教师认真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分享学习五四精神的感受,力争为五四精神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海淀实验小学教工团支部

海淀实验小学教工团支部开展青年教师讲党史故事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青年教师为全体少先队员讲述革命年代的小英雄故事。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教工团支部

4月23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教工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苏家坨镇幼儿园教工团支部

苏家坨镇幼儿园教工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线上自学《党史百年天天读》、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教工团支部

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活动,青年教师共同唱响《不忘初心》主旋律歌曲,回顾教育初心,思考教师使命。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