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迎接“五四”

时间:2021-05-03 18:01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奋进青春跟党走,五四精神永传承。4月30日,海淀教育系统共青团举办了“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海淀区新老学生团员代表走进五四运动策源地—北京大学,开展了一场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

海淀团区委书记陈培宇,海淀教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少主管领导刘文英,北京大学哲学系团委副书记吴倩如等领导出席,北京大学哲学系青年团员代表和海淀中学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舞蹈《红心向党》

广大师生在共唱国歌中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北京十一实验中学青年学子以一支《红心向党》舞蹈,展现火红年代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壮举。

话剧《黎明之光》

农大附中同学们以话剧《黎明之光》,重温了1919天安门前,五四青年挺身而出、救民族于危亡之际的历史片段。

北京大学哲学系郑富裕同学主讲党史微团课《我们的青年时代》,从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说起,广大青年朋友从先辈手中接过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集中入团仪式

活动进行了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与会领导和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新老团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家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兑现誓言,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

领导寄语

培宇书记从“爱国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目标”和“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三方面寄语青年团员。希望新时代海淀共青团员们要铭记共产党人为国为民付出的一切努力,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锤炼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火红的青春热情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据悉,共青团中央为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团持续深化,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海淀教育共青团积极响应,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团委书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指导王旭工作室和段园园工作室承办本次纪念五四运动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同时,海淀教育共青团已推动中学团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化学习,要求覆盖每一名学生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海淀教育共青团“五·四”主题活动

近期,海淀教育系统各团委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五·四”献礼。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十一学校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