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慧里小学:“领导有约”让管理和师生零距离

时间:2020-01-19 11:57
【字体: 打印本页
在海淀区定慧里小学,有一条不成文规定:校领导每星期都跟师生进行两次“约会”。一个叫“书记有约”,另一个叫“校长有约”。
“书记有约”是校党支部书记跟老师们的面对面交流。当书记发现有的老师状态有问题,或者处理有些事情方法值得商榷时,就约这位老师谈心。老师们有话想说,也会主动约书记。“书记有约”已经成为定慧里小学党支部工作的常态内容。“书记有约”密切了学校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老师们愿意找领导提出工作上的建议,甚至自己的私事也愿意找领导说。
“校长有约”是校长跟学生的“约会”。定慧里小学领导班子认为,学校就是老师和孩子们的,办学一定要尊重老师和孩子们的意见。孩子们发现的问题,只要跟校长提出来,校长都会认真记下来,包括校园哪里需种一些树、希望学校组织什么活动等,学校都会认真考虑,根据情况研究决定是否去做,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
定慧里小学党支部认为,要让教师真正参与学校管理,党支部站在背后,为教师提供服务,提高教师的自我价值感,增强教师对学校工作的认同感,使学校领导与教师形成一个整体。因此,学校改变管理模式,让教师成为学校的主人。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