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21世纪国际学校:心理健康月,青蛙带着崽儿来看你啦~

时间:2023-05-30 10:36 21世纪国际学校
【字体: 打印本页

听说,青蛙带着她的崽崽来21世纪学校了?没错,快看!

△ 穿上青蛙人偶服,那些默默无闻的同学,也敢大胆地与人交流,在合影里散发能量啦!

原来,在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月,学校小初高联动,举办了一场大型心理游园会。20多个主题活动,汇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创意,在有趣的游戏中融入了专业的心理知识,好玩又治愈。

△ 心理游园会丰富多彩的展位

暖心的祝福、专注的训练、神秘的测试、有趣的游戏、精美的礼品,

同学们拿着“集章卡”流连于各个摊位前,与内心对话,探寻幸福的真谛。

别人口中的完美身材、长相,就一定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吗?在“反容貌焦虑”这里,我们不做任何人定义的自己!

你在我的心中,是什么样的呢?一个个多彩的泥塑小人传达了我对你的感情。

挑战你的注意力!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我是你的眼,带你跨越一个个障碍!

两人三足运球,体验同伴合作的快乐

“幸福树”上长满了一片片绿色的希望

offer拿到手软、走到灯火通明、梦想成真……让理想照进未来

在这个“流动”摊位上,简简单单的一件白T恤,收集了温暖而别致的祝福

奋力一戳,每一格下面都有小小的“惊喜”!

以物换花,在自由交换中收获快乐

红橙黄绿青蓝,看看哪一个“情绪碗”是你现在的心情?

你是什么人格?适合做什么职业?来测一下吧!

在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里快乐成长~

学长带着学弟学妹一起聆听远方山区儿童的心声

从1写到300,看似简单的游戏挑战你的专注力!

愿每一颗心灵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小学

快乐的童年治愈人的一生。小学时期,父母为孩子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家庭氛围,将给孩子今后的成长蓄足力量。我们邀请专家为家长举办的讲座,从不同角度为家长送上育儿“干货”。

家长大讲堂

“知心姐姐”  卢勤: 《唤醒孩子心中的太阳》

心理咨询师  黑远智:《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细节》

此外,小学的心理主题班会,评选的心理委员,年级主题大活动等,由点到面将心理教育渗透到孩子们心中。

初中

初中的孩子进入青春期,也是心理问题高发期。同伴关系、亲子关系、师生关系,每一环都需要高度关注。我们面向学生、家长、老师开展的一个个主题讲座,紧密联系实际,以专业的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学生讲座

中科院心理所教育与发展硕士,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研究生特聘导师包鑫老师,为学生开展“积极面对情绪与压力”心理讲座,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应对学习生活。

海淀区心理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刘一成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快乐交往 健康成长”的同伴关系专题讲座。

新教师培训

心理老师姜杰、方家琪为新教师举办主题讲座。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