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教育新时代交出新答卷

时间:2020-01-19 17:10
【字体: 打印本页
改革开放以来,海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辉煌成绩。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理念,在充分总结肯定以往成绩的基础上,需要对海淀教育改革发展进行战略性部署,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培育新优势、新特色,占领新的制高点。因此,海淀区教育大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海淀教育改革发展再出发再超越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会议。
据了解,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海淀区先后召开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线校长教师、教育专家等多个层面的座谈会,力求从战略上做好顶层设计,在政策措施上更加契合海淀实际,引领全国之先、释放改革红利。海淀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专题会、常务会、常委会和深改组会审议大会文件。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牵头负责了两个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他分析指出,海淀教育改革发展战略的思考,具体来说就是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国际基础教育发达国家,契合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需求,围绕“两新两高”战略,提升海淀教育水平和质量,着力解决海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这次教育大会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召开的第三次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是对海淀教育改革发展的回顾梳理、总结提炼,更是一份特殊的答卷,也是面向未来的展望和规划。”史怀远这样总结这次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