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好消息!理工附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3-06-07 07:2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教育布局,推动海淀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6月6日,按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决策部署,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实现扩军,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作为成员校正式加盟理工附中集团。两所学校将保持现有独立建制,以资源加持、协同共进、纵深发展为着力点,探索并实践新时期联盟式集团化办学新模式,推动南部教育内涵提质再上新台阶。

会上,海淀区教委发展规划科科长范海宣读了关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加盟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的决定。

紫竹院学区主任郭萍表示,两所学校同在紫竹院学区,这是区域教育发展的幸事,学区将竭尽所能,为本次集团化办学助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韩少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感谢海淀教育两委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在多语特色发展方面给予的政策倾斜与专业引领,使得北外附中的多语特色实现长足发展。借助新时期联盟式集团化办学形式的助力,北外附中将继续传承创新特色发展,同时借力新平台,突破软硬件条件的局限,与理工附中教育集团在课程建设,教学联研,资源互助,教师交流,学生共同培养等领域全面合作,推动北外附中跨越式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集团总校党委书记、校长毛强表示,将坚决服从、坚定执行组织的决定,尽全部力量支持北外附中办学,携手并肩、互相借鉴、合作共赢,在课程建设、教学联研、资源互助,教师交流、学生共同培养等领域全面合作,在各自的特色上实现创新发展,并为联盟式办学这种教育集团新模式的探索提供有益的经验。相信理工附中和北外附中都将得到快速发展,并将共同为海淀教育的优质均衡贡献我们的智慧与经验。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怀远表示,本次集团化办学,推动两校结成教育联盟,是“十四五”时期海淀优化教育布局工程的又一有力举措,是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高中特色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于两所学校而言,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希望——

· 做好政策集成,两所学校分具小而精、大而优的办学特点,优势互补,政策各异,要在政策集成、课程共建、学生交流、教师培养等多个方面,培育特色,敢于创新,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理性的优秀学子,形成1+1>2的育人效果;

· 实现资源倍增,北外附中和理工附中背后均有国家重点大学的资源加持,本次集团化办学将发挥倍增器作用,用优质、丰厚的大学资源为两所学校发展赋能;

· 真诚携手共进,双方要在平等互助、相互尊重前提下,用海淀教育人的大智慧,写就合作共赢的大文章,北外附中要成为理工附中教育集团雁阵中的坚实一员,理工附中要满腔热忱地支持北外附中,通过两校间持续产生积极、可喜的化学反应,将联盟式集团化办学提升到新的境界。

会后,理工附中和北外附中的领导又深入探讨了集团化办学的具体内容,双方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突破陈规,强化特色办学,切实打通校际间资源通道和师资通道,实现理工附中教育集团品牌效益最大化,在“小升初”复语班、“1+3项目班” 开展两校间联合培养,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选择。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