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滋润心灵·养护成长——北京市育英中学心理健康周暨班主任节

时间:2023-05-24 09:18 育英中学
【字体: 打印本页

五月,春寒已过,炎夏未至,每天的天气都让人舒适,我校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周。滋润心灵 养护成长——每名同学都在这一周的时光中,充分浸润心理学的滋养,感受着心理学的神奇、也体验这心理的支持和力量…

启动仪式

周一的主题演讲《阳光心态·健康人生》,揭开了心理健康周的序幕。健康、阳光的心态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养成的,与身体健康相同,心理的健康,也需要我们通过日常点滴的积累来慢慢实现。本次的心理周,为大家设置了各种各样的体验机会,感受心理学力量的同时,也收获到内心的滋养,更加积极的感受生活、面对生活。

心理“长廊

大厅里,多了一道新的风景。学校为同学精心准备和设计了一系列心理宣传的展架,有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也有关于心理学的讲解,不经意间,你也会发现一些趣味的心理图片,大家发现,原来心理学如此有用、有趣!




午间“心”体验

心理对于每个人成长的价值在于对自己的觉察和体验,心理辅导的技术中,有着很多既有趣味又能探索我们内心的游戏。专业的心理老师带领着每个参与的同学,体验到心理卡牌和绘画的神奇之中。

OH卡,艺术和心理的结合,神奇的图案也揭示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潜意识,很多同学每天都会来到摊位前参与其中,只为发现一些新鲜的觉察。

情绪对话卡——每张卡片上都会有一些触碰心灵的文字,基于叙事疗法的卡牌,每一段文字,也会牵动我们对自己的回忆,会帮助我们整合对自己的理解。

曼陀罗绘画——一个圆,简单的对称图形,却能将我们内心的种种思绪整合,这就是绘画疗愈神奇的地方。有些同学每天都会来到这里,“感觉涂色有一种魔力,就是会让我的心静下来,这种感觉很棒!”




心理电影赏析

一部好的电影,会映射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浓缩在100分钟的故事,也会让每个人的心灵成长,我们会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也会像主人公一样,体验生活、收获着新的感悟。每天中午,学校精心挑选了心理电影进行放映,每个人在观影的同时,也会收获对于人生、对于拼搏、对于挫折的感悟。

诉说心事·聆听内心

心理不仅仅是体验和成长,也有着支持一个人突破枷锁的力量,这份力量是坚定的,同样也是富有智慧和温柔的。

心理周中,学校聘请了专业咨询师团队,每个有需要的同学,都可以走进咨询室,诉说自己的迷茫,收获前进的勇气。

团体心理活动

初三的同学,正在辛苦的备考中,学校组织初三学子进行了心理团体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快乐,体验挑战,理解集体坚持的同时,也从同伴的支持中收获继续前行的力量。

班主任节活动

班主任节作为心理周最后一天的活动,不仅为每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心灵的滋养,更是把心理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大早到校,孩子们就开始神神秘秘的准备起来:有的班级给老师赠送了美丽的鲜花,有的班级准备了感人肺腑的话语,有的班级布置了迎接班主任的黑板报┄每个班级还组织了“人人都是班主任”的一日活动,让辛苦的班主任老师能稍作休息,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班主任老师日常的辛苦付出。

校领导献上了班主任祝词,亲爱的班主任们默默耕耘,用真诚和爱塑造灵魂,艰辛付出,用汗水和智慧铸造未来

初一高一同学的诗朗诵,表达了同学们对班主任老师的无限感激。

一捧鲜花,寄上心语:班主任老师的关怀体贴,让同学们如沐春风。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