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万泉小学:是植物园,也是博物馆!我们的“幸福圈”很多变

时间:2023-05-30 10:31 万泉小学
【字体: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27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国家植物园(北园)承办,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学校及相关单位共同协办的“崇尚科学  热爱自然 讲好园林故事”2023年科普游园会在北京市属公园拉开帷幕。万泉小学博物社团的师生们作为特邀嘉宾也来到开幕式现场,分享自己与植物的故事。

我是泉娃

我为北京乡土植物代言

你知道北京乡土植物有哪些吗?

你知道槐树、槭叶铁线莲原来也是北京乡土植物吗?

在本次科普游园会开幕式上,来自学校四(3)班的黄靖涵通过一段精彩的演讲,和大家介绍了自己与北京乡土植物——槐树、槭叶铁线莲的故事。她表示,自己喜欢这些可爱的植物们,要成为北京乡土植物“代言人”。听完黄靖涵的演讲,在场的观众们也纷纷表示“长知识”。借着演讲的“东风”,本次科普游园会向大家介绍了线上活动——您最喜欢的北京乡土植物,欢迎大家在上面讲述自己与最喜欢的北京乡土植物之间的故事,还可以在国家植物园公众号上为自己最喜欢的 北京乡土植物投票。

随后,与会的市属公园领导为泉娃送上了科普书籍和博物探索包。这既是对大家的鼓励,也是对大家积极探索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肯定。

线下参观

共上一节生动的“科学课”

据介绍,在本次科普游园会上,市属公园在国家植物园(北园)为游客推出了27项科普市集。泉娃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一进行参观。国家植物园的“从微观了解植物”、颐和园的“我和燕子握握手”、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互联网云游”、北京动物园的“虎啸山林”......这些有趣的展位让大家应接不暇,流连忘返。对于泉娃来说,这不仅是一个科普市集,更是一节生动的“科学课”。

在参观结束后,黄靖涵、王浩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两位同学表示自己在今天的游园会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今后探索自然充满了热情。

再接再厉

在自然中传递教与幸福

今天,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旨在支撑服务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意见》强调,要用好社会大课堂,统筹动员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馆、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规划展览馆和工农企业等单位,向学生开放所属的场馆、基地、营地、园区、生产线等阵地、平台、载体和资源。

一直以来,万泉小学都以营造绿色教育生态为教学理念,倡导自然、社会和学生在课程体系中的有机统一,坚持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到实处。多年来,泉娃们在科学老师及家长的细心指导与帮助下,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了很多成绩。

这一次,我们走出校园,在以国家植物园科普教育基地为教室,共上趣味植物学课程。今后,学校博物社团会再接再厉,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自然、认识自然的机会。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